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男子拒不还款?听说要拘留,次日主动还款2万

时间:2018-10-12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夕琴 报道:“法官,我马上还钱,请不要拘留我……”10月9日,郧西县香口法庭依法决定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调解书的被执行人师某司法拘留15日。迫于压力,师某当即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6年2月,师某以资金短缺为由向王某借款90000元,约定2016年9月1日还清,到期后王某催要借款未果,遂诉诸法院。后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师某未按照法院生效调解书履行义务,剩余20000元债务拖延至今未给付。王某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师某缴纳执行款,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师某仍然无动于衷,拒不申报财产,并谎称自己在外地,无钱给付。

后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在辖区张贴公布,师某为此多次找到执行法官理论,扬言法官损毁其名誉,要找王某报复,并一再推脱,不履行相关义务。10月9日,执行法官再次传唤师某,督促其缴纳执行款,师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法官依法决定对师某司法拘留15日,并当即向师某宣读拘留决定书。戴上手铐后,师某察觉法官动“真格”了,焦急后悔不已,顿时“乖了”,即刻打电话向朋友筹集资金,交清了执行款20000元。后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其司法拘留措施,师某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该案顺利执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