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通报6起典型案例 8名干部受处分

时间:2018-10-10 11:55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期,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其中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城关镇佘家湾社区文书於德勇未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12月,於德勇在担任城关镇佘家湾社区文书期间,未经核实,为该社区居民王某出具虚假家庭贫困证明,致使王某的儿子被纳入贫困生资助对象,违规享受贫困生助学金。2018年5月,於德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湖北口回族乡庙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耀明套取生态扶贫搬迁补助资金、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郭耀明在担任庙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生态扶贫搬迁补助资金,用于个人支出;2007年至2014年,庙川村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012年至2014年,侵占村民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郭耀明均负直接责任。2018年8月,郭耀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上津镇磨沟村文书、妇联主任丁双,原治调主任陈道华,治调主任胡安成贪污公款问题。2013年底,丁双、陈道华伙同他人私分“一建三改”沼气项目资金;2016年9月,丁双、胡安成伙同他人私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2018年9月,丁双、陈道华、胡安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丁双、胡安成已辞去磨沟村党支部、村委会相关职务。

郧西县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近期,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其中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郧西县教育局安全管理股股长熊道成酒驾问题。2018年4月19日14时许,熊道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由武汉路往城关镇政府方向行使,行至城关镇政府门前路段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2018年4月,县公安局给予其行政拘留三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2018年9月,熊道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县教育局已免去其安全管理股股长职务。

2.河夹镇中心学校会计、教育党总支支部委员李华东醉驾问题。2017年10月20日20时许,李华东醉酒后驾驶小轿车由十堰市体育馆出发回郧西,行至福银高速公路十堰西收费站时被执勤民警查获。2018年3月,茅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18年9月,李华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三官洞林区小学校长王昌福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1月8日晚,王昌福在城关镇留春园他人租住房屋内,以“钓鱼”的方式参与社会人员“推饼子”的赌博活动。2018年1月,县公安局给予其罚款500元、收缴赌资8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9月,王昌福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县教育局已免去其三官洞林区小学校长职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