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普法办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市实验中学获赠3300册普法读本

时间:2018-10-1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实验中学学生阅读《七五普法青少年读本》。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叶楚榕 报道: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昨日,市普法办工作人员走进市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并向该校赠送3300册《七五普法青少年读本》。

昨日下午,市普法办工作人员来到市实验中学,将3300册《七五普法青少年读本》发放到学生手中。随后,市普法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冬望根据初中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相关法律知识,通过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发展历史及相关知识,并从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遵守校纪校规,遵守交通规则,好好学习,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最后,杨冬望要求学生将所学的法律知识回家后讲给父母听,把发放的书籍拿给父母看,共同传播法治理念,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法治教育课结束后,市普法办工作人员与学校教职工开展座谈会。会上,该校思想法治课代课老师就目前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建议。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对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