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名全省通缉逃犯在十堰自首 见到民警掩面而泣

时间:2018-10-10 09:4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白天燕 报道: “看到一个个被抓,我知道自己藏不住了......”8日,坐在派出所的讯问室内,潜逃了一年之久的十堰籍网上逃犯何仁军掩面而泣,面对民警,他长期以来惶恐不安的疲倦有所缓解,他说,自从看到湖北省公安厅发布悬赏通告以来,每每想到家人说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经常到家里劝说,看到网上追逃的逃犯一个个落网,看到外面到处挂满的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他知道自己已经无处躲藏了!

9月27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悬赏通告,公开向社会通缉20名在逃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这份名单中,何仁军是十堰市唯一的一名追逃对象。通告发布后,报纸、网络等媒体相继报道转发,湖北各地警方雷霆出击,在各地陆续抓获多名名单内的在逃嫌疑人,其中还有多名在逃嫌疑人在民警的规劝说服下投案自首。

10月8日上午9时许,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一个电话:“请问是人民路派出所吗?我是何仁军,我要来派出所投案!”10时许,值班民警齐明星在派出所等来了何仁军。在派出所内,何仁军如实供述了自己在2017年的犯罪事实。

原来,2017年10月的一天,何仁军与多人一起持木棒、刀具,乘车来到十堰市某小区内,参与小区开发商与物业争抢管理权的矛盾纠纷,并大打出手,导致多人不同程度受伤,事后何仁军一伙人潜逃。人民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循线追击,加班加点展开侦查,一举将聚众斗殴的28人捉拿归案,唯独何仁军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在事发后一直藏匿躲避追捕,警方随后对其列网追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十堰市公安局通过公开劝投、政策感召、上门宣传、亲情感化、网络喊话等方式,已成功敦促85名涉黑涉恶逃犯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