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获批 为湖北省首批

时间:2018-10-09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沈进虎 报道:9日,省网信办公布第一批完成换证、发证的湖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相关许可信息,十堰日报社等19家单位在列。至此,十堰日报社也成为全市首家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单位。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6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颁布施行。根据《规定》,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微博、公众账号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省网信办组织开展湖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换发和重新申办工作。

9日,第一批完成换证、发证的19家湖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公布,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十堰日报社等在列。许可服务项目包括互联网站20个,应用程序15个,论坛7个,公众账号61个,共计103个。其中,十堰日报社获许可项目为7个,分别为秦楚网(www.10yan.com)、“十堰头条”、秦楚论坛、“十堰晚报”新浪微博公众账号、“十堰日报”腾讯微信公众账号、“十堰晚报”腾讯微信公众账号、“秦楚网”腾讯微信公众账号。十堰日报社获批项目数量居全省市州第二。

据了解,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需要符合“有与服务相适应的专职新闻编辑人员、内容审核人员和技术保障人员;有健全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制度;有健全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可控的技术保障措施;有与服务相适应的场所、设施和资金”等诸多严格条件。近年来,十堰日报社积极探索媒体转型和媒体融合发展,全面抢占互联网媒体阵地,已形成覆盖网站、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论坛等平台的互联网媒体矩阵,互联网信息服务和多元化经营处于全省市州媒体前列。

附:首批完成换证、发证的湖北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相关许可信息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