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晒晒十一各县市区旅游成绩单

时间:2018-10-09 10: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当山人气爆棚。摄影/黄宇坤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张燃 余红梅 吕超 报道:国庆黄金周已落下帷幕,记者从十堰市旅游委发布的十一期间全市旅游数据获悉:国庆节假期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426.0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71亿元。我市各县区旅游成绩如何?呈现什么样的特点?记者为此一探究竟。

武当山特区:降价“一票管三天”使游客接待量创新高

2018年国庆节7天武当山共接待游客30.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自9月30日起,武当山执行门票优惠政策,将原价140元的大门票价格下调至130元,同时实施“一票管三天”政策,在三天有效期内,二次进山或多次进山每次只需购买20元车费。此外,道茶夜话等武当369道文化特色体验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体验。福地居、隐仙别院等特色民宿客栈,太和紫隐、上清别院等特色主题酒店,深受游客青睐。太极湖水上游、快乐谷旅游区的极限运动项目、太极剧场的大型功夫秀《梦幻武当》等均有促销活动,游客接待量同比都有所上升。武当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元和观民俗博物馆等免费开放,均有特色展出,成为山下旅游热点。金街、银街等旅游商品供销两旺。玉虚街小木屋文创集市延时经营,吸引众多游客。武当山VR全景也正式上线并在线下推广,除了具有实景导览功能,还有趣拍等互动功能,受到自助游客热捧。

丹江口市:中短途休闲游占市场主流

十一黄金周期间,丹江口市游客进出两旺,大部分旅游景区呈现游客井喷式盛况。据统计,十一黄金周丹江口全市共接待游客5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8亿元。

据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工作人员张海珠介绍,此次十一黄金周,丹江口市自驾游、家庭出游和亲子出游需求旺盛,选择城市商业街区休闲购物、亲友聚餐、儿童游乐、近郊游等活动的游客与以往相比有明显上升,均州老街的首届“友丰·便民购物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体验,游客短途出游半径扩大,高速公路周边景区如伍家沟故事村、吕家河民歌村等十一期间游客络绎不绝。

茅箭区:民宿一房难求

十一黄金周期间,茅箭区共接待游客14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2亿元,其中,南部山区环线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十一黄金周期间,位于茅箭南部山区的各个民宿生意火爆,一房难求。据了解,位于东沟景区附近的桃源人家民宿、桃源半山民宿在国庆节期间,每天傍晚都邀请民谣歌手现场演唱。游客们白天在东沟景区游玩,傍晚就到桃源人家民宿喝茶听曲。在桃源半山民宿的空中花园,一条游步道连接山间,每天都有上百人行走。此外,桃源半山中的桃源货栈也在十一期间对游客开放,手工编织、扎染丝巾、艾枕等各种源自山间的手工艺品受游客喜爱。位于王家村的山里猫居·躲猫猫民宿也在假日期间举行了杀猪宴、私房菜、音乐派对等活动,让游客真正感受到了茅箭区诗意的“如是生活”。

郧阳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充分展现

十一期间,郧阳区共接待游客4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12万元。游客出行上升趋势明显,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充分展现。

其中,九龙瀑大峡谷景区新增了孙悟空大战小白龙实景表演和黄梅戏演出,使景区游客接待量暴涨,10月3日游客突破万人,单日旅游收入达30万元。虎啸滩景区自5月以来闭园改造公路,为了分流游客,十一黄金周停工开园,菜园子认领和露营季新业态受青睐。子胥湖欢乐嘉年华景区大型游乐及小型畅玩设备、月湖湾划艇及各种观光车开足马力,加之晚上灯光秀情趣盎然,特色街区餐饮品质提升,游客接待量连日超过15000人次,旅游大巴排成长龙,单日收入过百万元。

张湾区:乡村旅游异常火爆

十一黄金周期间,张湾区共接待游客59.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535亿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随着“幸福十堰从张湾出发”系列旅游十大主题节庆活动陆续开展,张湾乡村旅游市场分外火爆。黄龙斤坪农业生态园继续开展“中国·十堰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游客纷至沓来,灯光秀、品茶、碰碰球、农事体验等节目竞相上演,深受游客的喜爱。西沟乡第五届猕猴桃采摘节活动持续到10月底,同样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采摘、农事体验项目满足了游客的好奇与兴趣,花果山、百龙潭、方滩堵河等乡村游也着实让游客体验了浓郁的乡情,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已成为黄金周旅游的又一大亮点。自驾游和农家乐接待持续增长,周边农家乐收入倍增。

竹山县:自驾游和近郊游线路受欢迎

十一黄金周期间,竹山县共接待游客18.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63万元,游客出行呈现明显回落趋势,自驾游和近郊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随着竹山县全域旅游的发展、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的建设和乡村旅游的兴起,加上官渡自驾营地和圣水湖环湖生态绿道的开发,竹山县自驾游客持续增加。假日期间,竹山县吸引了来自北京、武汉、宜昌、西安等地自驾游客达3.6万人次,自驾游车辆多达2400余辆,仅竹山县圣水湖度假区、太和梅花谷景区接待自驾游车辆约1700余辆,成为假日出游的靓丽风景。

房县:新景区异军突起

十一黄金周期间,房县共接待游客3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800万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房县野人洞、野人谷、观音洞等3家4A级旅游景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再创历史新高,7天时间接待游客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9个百分点。岩屋沟、天悦温泉、显圣殿、宝堂寺、诗经源等景区接待量均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土城黄酒民俗文化村、军店老街等旅游接待也呈现异常火爆的态势。此外,随着房县新农村建设的深入及乡村旅游的发展,市民下乡,农民进城,城乡互游成一景。

竹溪县:农家特色美食受称赞

竹溪县在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6.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1.3万元。

随着“乡趣绿之恋”灯光节、音乐节的持续升温,黄花沟旅游区的试营业和优惠活动,旅游局和周边地区的推介营销,助推了竹溪旅游进入高速发展期,吸引了重庆、陕西等地大量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赏美景、品美食、拍美照。据统计,十一黄金周试营业期间,黄花沟景区共接待游客3500余人次,游客好评如潮。有“鄂西北迪士尼”之称的绿之恋景区成“近郊遛娃游”不二之选。龙王垭露营基地成为房车自驾游爱好者首选,龙王垭养生山庄国庆节期间持续客满。此外,竹溪美食深受游客喜爱。祥龙山庄、莲花一号两家“央视上榜”农家乐一位难求,城区大小特色餐馆座无虚席,竹溪蒸盆更是必点菜品,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99%。

郧西县:远程游客大幅增长

国庆假日期间,郧西共接待游客2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2亿元。

郧西县远程游客大幅增长,增幅达到25%左右,陕西、武汉、河南等地成熟市场的游客比例稳中有升,四川、重庆、宁夏、甘肃等新兴市场的游客增幅明显,首次接待了内蒙古自驾团队游客53人。假日期间,县城酒店客房预定率达到95%以上,过夜游客增幅达到38%以上。腾达园景区通过举办“欢乐国庆·共享腾达”活动,邀请专业人员在景区表演木偶戏、玩偶戏,7天时间累计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10月3日,“2018中国·郧西首届牧羊山庄乡村旅游节”举办,当日接待游客5000余人,西安等地团队游客慕名而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