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海军活动报道集

刘海军深入竹山县督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严把选人关程序关纪律关

时间:2018-10-09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徐超然 报道:昨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深入竹山县部分乡镇督导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全省、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严把选人关、严把程序关、严把纪律关,确保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刘海军一行先后深入竹山楼台乡庙湾、三台等村,双台乡茅塔寺村,与村“两委”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换届工作汇报及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换届选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刘海军指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环节,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固本工程,关系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选得准不准、村“两委”班子配得强不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落实落细落好。

刘海军强调,要抓好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在基层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基层换届选举主责在县、职责在乡,从严从实落实各级主体责任。要严把标准要求,对照换届选举的目的要求、程序步骤、法律法规,真正把换届选举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坚决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要严肃换届纪律,把好选人关、程序关、纪律关,坚决查处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全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换届环境,确保真正把政治素质好、有责任心,有进取心、有担当精神,勤政廉政的候选人选出来。要加强督导指导,加强宣传发动、舆论监控,进一步增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及时高效应对突发情况,保证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刘海军还督导了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