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堰街办百二河村干部村民携手 为生病老人撑起一片天

时间:2018-10-08 18: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娟 赵彧 报道:10月6日晚8点左右,茅箭区二堰街办百二河村汪国风老人在家中突发疾病,村民唐华得知情况立即通知村委会,随后村干部、街办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瞿万云一同将其送医救治。

据悉,汪国风老人已年近古稀,一人独居,子女都在外地。6日下午4点多,老人身体有恙请假回家,随后同村的工友唐华担心她身体状况不佳,赶至家中探望,立即将其送医就诊,并电话通知其在外地的子女。工作队、村干部得知消息后也纷纷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及时采取了相关救护措施和检查,经医院诊断为脑梗。因送医、救护及时,到当晚11时汪国风老人的病情趋于稳定。

老人在医院安顿好后,子女还没有赶回来,陪护又成了问题。村民瞿万云虽然和老人非亲非友,却主动要求留在医院照顾老人。现瞿万云已在医院悉心照料老人两天两夜,寸步不离。

随后村民唐华和瞿万云助人为乐的事迹在百二河村传开了,使人动容,大家也为之称赞。

“乡里乡亲的,谁家没有个事呢,我就是搭把手,做点小事。”瞿万云说道,话语朴实,却更能让人感受到她的淳朴、善良和满腔的热情。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份朴实和真挚,村民唐华和瞿万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和文明新乡风,诠释着生命的真谛!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