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庆7天武当山机场进出港旅客28171人次

时间:2018-10-08 1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蒋辉 通讯员 严俊 报道:记者8日上午从武当山机场获悉, 10月1日—7日,武当山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42架次,进出港旅客28171人次,较春节假期分别上升10%和35.7%。其中10月3日单日保障进出港旅客4822人次,创下机场通航以来单日保障旅客进出港最高纪录。

2017年中秋节与国庆长假重合,假期共有8天,共保障航班起降244架次,旅客吞吐量28600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达3563人次,创机场开航以来的历史新高。而2018年的“十一”国庆长假比2017年少了一天,起降架次与进出港旅客相较均有所微降。但今年10月3日武当山机场单日保障进出港旅客4822人次,创下机场通航以来单日保障旅客进出港最高纪录。

据了解,“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武当山机场共保障航班242架次,延误10架次,其中流量控制原因8架次,飞机故障2架次,放行正常率95.8%;服务工作平稳,未发生旅客投诉事件。

为了做好长假期间的投运工作,武当山机场逐区域、逐部门、逐岗位检查调研机场运行情况,了解各部门、各模块节前保障准备情况。相关领导深入各运行保障现场、各重点目标单位、各飞行区重点部位、各岗位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安全运行情况。 

节日期间,各业务保障部门严格按照方案安排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安排内部治安保卫力量联合公安分局民警、特警、武警在机场范围内加强治安、消防巡逻力度,大幅度提高公共区域见警率,有效发挥震慑作用,确保了社会治安面大局稳定;开展航站楼防爆检测,防止可疑物品进入航站楼

强化飞行区维护管理,采取积极举措重点提升助航灯光、跑道道面、驱鸟设备等设施设备巡查质量及鸟害防范工作力度,确保了飞行区适航性,保证航班安全起降。

强化机坪运行管理,在航班高峰时段合理调配机位资源,提高保障效率,针对车辆行驶、保障人员资质、保障作业流程等内容常态化开展机坪监管,规范了机坪运行秩序。强化值班备勤力量,严格落实值守制度,每日安排一位带班领导坐镇指挥,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靠前督办,确保了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