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汪秀英:不惧火灾 英勇救人
 
时间:2018-10-08 17:34      来源:茅箭区文明办      【我要推荐】

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大妈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奔忙于救灾现场的可贵精神,值得人们敬仰!

汪秀英,女,生于1957年6月18日,家住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办朝阳路社区居委会建设小区9号楼702室。

2016年4月12日上午9时许,茅箭区五堰街办朝阳社区居委会建设小区9号楼,突然发生爆炸,6楼家中燃起大火, 6楼和5楼两位女主人被烧伤。当时该楼702室年近六旬的老大妈汪秀英正在家中刷洗碗筷,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并明显感觉到房屋振动,她的第一反应是,糟了,本楼肯定发生了重大事情,并迅速搁下碗下楼查看,走到6楼时看到楼道里浓烟滚滚,大有吞没一切的势头。虽然危险就在她的身边,但是她也根本无暇顾及,看到已爆炸的6楼夫妇俩还在楼道发呆,而女士已被烧伤,她立即对两位大声吼道:“还傻愣着干啥,还不快逃呀”。这时夫妇俩才突然醒悟过来,匆匆朝楼下跑去。催走了左边6楼的人,发现楼下的6楼房门仍紧闭,于是她又急忙敲开了这家的门,只见屋内有母子俩,母亲抱着只有周岁的孩子刚从床上起来,他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汪秀英立即告诉他们母子俩:“快朝楼下跑,先逃命要紧。”再次催走了6楼的两家人,她又来到了5楼,只见5楼一家的门敞开着,另一家门紧闭着。她先敲闭着门的那一家,却始终无人开门,她只好大声呼喊,始终无人回应,该户肯定无人在家,她又急忙来到开着门的这家。进门后只听室内女人的痛哭声,她便快步来到卧室,只见这位陈女士赤着身子,头发被烧得紧紧贴在头皮上,眼、脸、身上多处被烧伤。原来她是被6楼叫去帮忙看打火灶,可谁知来到6楼家里,结果室内突然爆炸,一股火浪袭来,刹时便烧烂了她的衣服和身体。加之因突发事件的惊吓,致使陈女士不知所措,只能在家呆呆的痛哭,却不知道自身的安全受到极大的威胁。汪秀英看到此情此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在家中衣柜里随手抓起一件衣裤,也没分辨是男装还是女装,拿过来便给她穿上,虽然汪秀英也是快60岁的人了,当时也不知哪来的那股劲,搀着高过她一个头的陈女士快速来到楼下,接着又拨打了120救护电话,且陪着两位受伤的女士直到救护车赶来,并送她们一起到市人民医院,直至她们的家人来后她才离开。

此时,她紧张忙碌救人的那根弦总算松懈下来,终于才感到筋疲力尽,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好久无法动弹。这时才想到只顾忙乎别人家的人和事,自己家里到底是什么情况却一无所知,内心十分自责。想到这里,她只好强撑着爬起来,从医院步履艰难的赶回到自己楼下。此时,大火已被扑灭,得知其他家庭成员均没受到伤害,心中这才踏实下来。

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大妈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奔忙于救灾现场的可贵精神,值得人们敬仰!

(来源:茅箭区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