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余聪:蹲守墙角吃面照”走红的十堰民警
 
时间:2018-10-08 17:31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一名皮肤黝黑农民工模样的男子,蹲坐在一个小区门口吃泡面。而男子的身份,却是一名人民警察。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一名皮肤黝黑农民工模样的男子,蹲坐在一个小区门口吃泡面。而男子的身份,却是一名人民警察。近日,民警“蹲守墙角吃面照”走红。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和新华网、中国长安网纷纷关注,截至目前点击量逾300万。

一张照片,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照片的背后,却是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5月14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白浪路派出所民警余聪和同事王剑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办理案件。为尽早地将嫌疑人抓获,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饿了就吃泡面、盒饭,困了就在车上休息一会儿。15日中午,余聪在某小区门前一个角落里,蹲在地上吃泡面。不远处的王剑看到这一幕,掏出手机记录了下来,随后发到工作群,立即引起同事评论。

功夫不负有心人,辛苦的付出换来了回报。经过两天的连续蹲守,5月16日下午,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被余聪和王剑成功抓获。讯问结束后,余聪和王剑继续留在安徽开展调查取证等相关工作。直到5月20日晚上,余聪和同事才返回十堰。

今年30岁的余聪,2016年10月由十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入白浪路派出所工作。他在派出所工作时间不长但踏实肯干,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明显提升。2017年8月2日,余聪办案返回途中,发现路边有2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余聪下车准备盘问时,男子突然逃窜。单枪匹马的余聪奋勇追击,最终凭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警务技能,抓获2名嫌疑人,现场缴获砍刀6把,防止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

提起余聪,同事都竖起大拇指。他为人正直、不计较得失,干起工作永远都是激情满满。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十堰城区突降暴雨,部分居民家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值班室的接警求助电话接连不断。值班的余聪和同事一起,站在积水中疏导交通、救助群众,共救助群众12人,紧急疏散群众200余人,疏散车辆100余辆。抢险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余聪的腰部也被水中的石头撞伤,小腿被水中杂物划伤。

5月21日,余聪一回来就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同事亲切地叫他“网红哥”,余聪感到很意外。“全国有200万人民警察,我只是普通的一员,还有很多警察比我干的工作更危险、更辛苦,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余聪平静地说。

(来源:十堰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