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施子梅:优质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8-10-08 17:32      来源: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我要推荐】

施子梅,女,1975年10月出生,湖北省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第一分公司15路驾驶员。7月18日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待车进站停稳后,15路公交车驾驶员施子梅主动上前伸出援助之手。乘客翟先生在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后,于19日特意送去一封表扬信,为施师傅暖心的服务“点赞”,为公交优质的服务“点赞”。

施子梅搀扶老人上车

施子梅,女,1975年10月出生,湖北省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第一分公司15路驾驶员。

7月18日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待车进站停稳后,15路公交车驾驶员施子梅主动上前伸出援助之手。乘客翟先生在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后,于19日特意送去一封表扬信,为施师傅暖心的服务“点赞”,为公交优质的服务“点赞”。

暖心之举  服务获市民点赞

15路线开通于2005年,是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所属线路,主要运营线路是人民路、江苏路和北京路,是城区的主干线路之一,承担着沿线近10万人的乘车出行,作为服务一方的出行保障者,15路线的全体公交驾驶员忠诚地履行着使命,而施子梅也正是其中的一员。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待车进站停稳后,施子梅主动上前伸出援助之手。乘客翟先生在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后,于19日特意送去一封表扬信,为施师傅暖心的服务“点赞”,为公交优质的服务“点赞”。

以心换心  默默奉献的平凡人

"讲风格、讲礼让"是公交人对外树立良好的形象的一杆标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她始终坚持奉献至上的原则,为乘客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当老人乘车的时候,她会在搀扶老人上车的同时,礼貌地说道:"哪位师傅给这位老人让个座位,谢谢!"老人坐下后,会亲切地道一声谢;当孕妇乘车时,她会给她找一个靠近窗户较宽松的座位;当外地人乘车时,她会清楚、详细地讲清路线、方向、转乘的车次,外地人在得到正确的引导后,会连连道谢。当遇到小孩上车,她会主动安排他们坐到合适的座位然后再起步,并告诉他们不要来回走动和大喊,以防自己摔倒同时也怕其他乘客听不到报站。当遇到乘客的不理解,她则会耐心解释,并用微笑去化解他们的质疑。

由于她多年跑15路这条线路,好多市民都认识了她,而且对她赞不绝口,说她对待乘客就如对待亲人一般。施子梅常说 :"爱心是一个驾驶员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一个驾驶员如果对乘客缺乏爱心,就很难做到优质服务。"当您乘上她的车,听着她清晰亲切的服务话语,看到她面带微笑的服务,就会感到爱心在车厢蔓延。

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正是施子梅把每一位乘客当作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15路线的老乘客有给她送过野菜、送过自家果园产的果子的,有夏天给她送过矿泉水的,那份关怀和惦念给了她无穷的力量和极大的欣慰。就是这些熟悉和不熟悉的面孔,这些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乘客让她明白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和人生的追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爱心、真心,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升华。

在这13年的时间里,做为一个公交人,她深深地懂得了自己肩上的那份重任。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事迹,却有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带着"一心为乘客、服务最光荣"的宗旨,努力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通过她的努力,最后还可以带动身边的一大批同事共同来安全行车、礼貌待客,将公交行业的正能量发扬光大!

施子梅是15路公交线路上一名普通驾驶员,多年来她用奉献诠释着人生的真谛,把汗水洒在车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把关爱献给乘客,温暖着千万城乡市民的心田。

(来源: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