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派出所民警全员上岗 为游客登山安全36年节日无休

时间:2018-10-03 08:3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武当山派出所民警全员上岗—— 为游客登山安全 36年节日无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李强

“稍息、立正、跑步走……”10月2日清晨6时30分许,武当山派出所民警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30分钟,从紫霄宫到乌鸦岭停车场小跑一个来回。接下来的晨会,所长安排一天的重点工作:“昨天景区3万余人,大家执勤时要注意巡逻,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排除,有求助要立即报告争取多方联动……”

武当山派出所位于武当山景区紫霄宫旁,海拔800多米,现有9名民警。每逢节日,大量游客涌入景区,确保安全是重中之重。自1982年建所以来,武当山派出所就有一条“铁律”:所有节日,全员上岗。

“您要是登金顶,就走那边路口;如果到南岩宫,就从这里下台阶。”下午2时许,民警冯波正在金顶景区为游客指路,做好疏导。

“吃饭了。”妻子孙莹带着7岁的儿子送饭。冯波给同事交代几句,借用旁边餐馆的餐桌,一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吃饭。

冯波家在十堰城区,到武当山派出所工作5年来,从没有在家里陪家人度过一个长假。今年“十一”,妻子孙莹索性带着儿子到武当山陪丈夫过节。

“不放假的原因,我们都能理解。”妻子孙莹说,作为警嫂,她不会给丈夫拖后腿。

“一名旅客的孩子走失,请速去救助。”下午3时许,在南岩景区执勤的民警李元海收到指挥中心指令。

李元海一路小跑,找到报警求助人孙女士。了解情况后,李元海迅速来到景区管理处调取监控,发现孩子身影并一路调取视频追踪,在确定孩子走失的大致范围后,李元海带着工作人员分头搜寻。半小时后,最终在榔梅祠一石凳上将惊慌失措的小朋友找到。

“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万难,谁家没个急事。”54岁的李元海参警28年来,一直在武当山派出所工作,是所里的“老黄牛”。有多次调动工作的机会,他都让给了年轻人。他说:“我年龄大,稳得住,景区需要我这样熟悉情况的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