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尹吉甫镇:将举办首届诗经民歌大赛

时间:2018-10-01 16:5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贺厚铨报道:为弘扬诗经文化,促进诗经民歌艺术发展,推动尹吉甫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记者今日从房县尹吉甫镇政府获悉,该镇将在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前夕举办“第一届诗祖故里诗经民歌大赛”。

据介绍,此次第一届诗祖故里诗经民歌大赛,主题为弘扬诗经文化,唱响时代赞歌,比赛由房县尹吉甫镇人民政府主办,尹吉甫镇商会、尹吉甫镇榔口村委会联合承办。

报名时间:2018年9月28日—2018年10月8日;比赛时间:初赛为2018年10月10日,决赛为2018年10月13日—10月14日(若有变动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报名对象:年龄在60岁以下的诗经民歌爱好者,男女不限。所有报名参赛选手须经所在基层组织(村或社区)推荐方能参赛。比赛曲目为传统民歌,包括田歌、山歌、诗经号子、渔歌、小调等原生态民歌。民歌内容应健康、积极向上,以歌唱生活、爱情、劳动、家乡为主,歌曲体裁和唱法应反映本地区的特色,体现诗经文化,忠孝文化,房陵文化等。参赛节目应真实反映原生民歌的原有形式,不做过多声部、伴奏乐器的改变和加工,表演及伴奏应真实表现原生民歌在传统生活中的原有形式。

参赛者可单人参赛,也可采取对唱或组合的形式参赛,个人参赛节目每人仅限1个,团体节目每人仅限2个。参赛节目(个人或团体)要求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演唱奖若干名(进入决赛未获等次奖选手获优秀奖);以上奖项由房县尹吉甫镇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及奖品。选手的所有费用(含服装,道具,差旅及生活费)自理。

报名咨询电话:0719-3551206

诗祖故里 诗经民歌大赛参赛报名表.doc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