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罗村开展“好婆婆、好公公、好儿媳、好邻里”表彰大会

时间:2018-10-01 11: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项英 报道:9月30日上午,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陈罗村召开“好婆婆”“好公公”“好儿媳”“好邻里”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8名“好婆婆、好公公、好儿媳、好邻里”进行了表彰。会上,四位获表彰代表上台发言,颁奖结束后,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该村党支部书记任传平介绍,开展“好婆婆”“好公公”“好儿媳”“好邻里”评选活动,是为了在村里发掘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的典型人物,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推动村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所有村民 提升自我素质,注重自身建设,以自身建设促进家庭和谐,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和谐。

“我叫魏霞,是陈罗村一个普普通通村民,能获得“好儿媳”称号,我感到很开心…”“好儿媳”代表魏霞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再小不过,都是她应该做的,她表示,自己现在对“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体会越来越深,“我们作为子女,不要老是给自己找借口,应该多抽时间陪伴父母,关爱他们。”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陈罗村党支部推送的“反腐倡廉从小抓”小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宣传了反腐倡廉;陈罗村四组选送的快板“扫黑除恶”,通过快板说唱形式,接地气的语言,向村民宣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倡和谐文明新风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宣读评选标准,初步候选人采取个人自荐、群众和小组推荐的方式产 生,由村“两委”按照评选标准进行实地走访考核,确定候选人。召开党员大会,党员群众代表对考核结果进行举手表决,之后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最终确定28名表彰对象。

此次表彰大会,还邀请了全村106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于活动结束后,一起吃团圆饭,提前庆祝国庆节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