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强化烟草市场监管 净化卷烟消费领域:

全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

时间:2018-09-30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楚网讯 记者黄勤 实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丁杰报道:9月29日,全省、全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先后在市电信局召开,会议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全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规范市场秩序 形成发展合力

在全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会议通报了全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烟草、工商部门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推动了烟草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卷烟市场秩序井然。

今年1至8月,全省共查处涉烟案件2.37万起,查获非法卷烟1.69万件,案值1.32亿元;办理涉烟网络案件77起,打击查处涉烟违法犯罪分子220人。省委、省政府对今年以来烟草工作成绩和各级各部门一贯关心支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以实际行动促进烟草行业发展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卷烟打假市场整顿是一项长期工作,虽经多年治理整顿,涉烟违法活动依然猖獗,湖北卷烟市场基础还要加强。

会议强调,开展卷烟打假工作,不仅仅是为烟草产业服务,也是对社会负责、对政府负责。希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进支持烟草产业发展的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阵地战、保卫战的思想,坚定不移地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等有效措施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查处到位,打击到位,整治到位,为烟草行业的稳定快速发展提供环境保障。进一步加强领导、密切部协作、突出关键、抓好督办、依法行政,营造支持烟草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在卷烟打假工作、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上凝聚支持烟草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落实会议精神 确保工作实效

在全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基础上,全市烟草系统随即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烟草行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强力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为全市烟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1至8月,全市共查处涉烟案件634起,查获非法卷烟933.88万支,较同期752.63万支增加181.24万支,同比上升24.08%,案值483.49万元。市场净化率98.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58个百分点,稳居全省排名前列。目前,我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形势依然严峻,全市查获的假烟案件数和假烟数量同比明显上升,卷烟市场监管和消费领域净化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省市两级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手段创新,继续加大支持配合力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升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成效。

继续抓好协作机制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把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放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思考、来推动、来落实,进一步增强卷烟打假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相关配管部门要更加健全完善道路环节联合打假、零售市场综合治理、物流寄递联合惩治等卷烟打假协作机制。各地各级烟草要大力配合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积极把打击严重的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纳入当地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全力构建更加有效、更加持久、更加系统的涉烟违法犯罪打击惩处格局。

继续抓好卷烟打假打私。各地各部门要以党委政府领导为强大的组织保障,加大对辖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控和打击力度。特别是要严防周边制假向我市转移扩散。对非法生产经营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制品以及利用“互联网+物流寄递”进行涉烟违法犯罪的,要坚持做到露头就打、追根溯源,不断提升卷烟打假质量。

继续抓好市场管理服务。要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工作要求,管理好本地的卷烟市场,围绕卷烟打假任务目标,切实增强规范意识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加快零售户信用等级评价系统的研发,积极推进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模式。强化“放管服”改革在行业的落地见效,为零售户和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阳光、更优质的服务。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