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民创建创建为民 茅箭区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时间:2018-09-28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秦艺凡 报道:“以前说创文,总觉得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关系不大。这一次,我是深刻感受到创文就在身边了。”这是冠城世家小区一位业主的感慨。近日,该业主反映小区旁一家蛋糕店外置压缩机噪音很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茅箭区创文办立即协调有关部门查清噪音来源并督促该蛋糕店马上整改。

茅箭区一直秉承“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理念开展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

茅箭区重拳整治“十乱”现象,目前已对349条背街小巷、294个老旧小区市容环境实施全方位整治,整治“十乱”问题1250起。其中,依法拆除十堰火车站附近一公司家属小区内47户居民违规搭建的简易棚共计2100平方米。启动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8个专项执法“雷霆行动”,朝阳路建工巷餐饮油烟集中整治、朝北沟片区拆除、封堵旱厕等等,均大大改善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

茅箭区在文明劝导周启动仪式上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同时为“世明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成立专职“文明劝导队”。通过建立“好人好事红榜”、“不文明行为黑榜”,举办“道德讲堂”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区积极普及创文知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清理小区的垃圾、拆除私设的地锁、整治街边聚众打牌等等这些群众的诉求,茅箭区都将其作为创文工作中重中之重。全区上下从群众需求出发,步步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