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叶大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27 16: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高灵敏 报道:“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除霸、无霸除痞”,这是郧阳区叶大乡中心学校工作人员正在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师生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近日,叶大乡中小学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一是成立工作组。辖区各学校成立了以校领导、保卫人员和班主任组成的打黑扫恶专项领导小组,其次各学校组织学习有关打黑除恶及防治校园欺凌的有关文件,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

二是宣传全覆盖。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QQ群、展板、横幅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向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宣传校园“打黑除恶”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办法及政策。班主任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小手拉大手”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到“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中来。

三是手段多样化。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学生纠纷矛盾排查和问题学生的心理集中疏导,对问题和倾向性苗头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德育、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品德、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

四是建立校园扫黑除恶应急处置预案。在做好防范演练的同时,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课、法制教育课和守则知识竞赛等,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强化学生的团结和归属意识,对校园周边落实各项措施,为本辖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夯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