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这个村子干净如洗!被树为全区典型,快看是哪个村

时间:2018-09-27 10:27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阳这个村子干净如洗!被树为全区典型,快看是哪个村

山青水秀,林木繁茂

屋舍有序,街道整洁

窗明几净,世外桃源

要说郧阳最干净的村子就属白浪镇杨沟村了,杨沟村地处鄂豫陕三省交界。十多年前杨沟因种植黄姜而致富且名噪一时,如今的杨沟村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被称为现代版的“桃花源”。

走在杨沟村的任何一个角落,垃圾几乎是完全缺席的,街道整洁、屋舍靓丽有序。

杨沟村一直有早起打扫的传统,村民们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打扫卫生。卫生打扫了再干别的,天长日久早已形成了习惯。

村民王保国因身体不便常年一人在家,但他一个大男人却把屋里屋外收拾的干净整洁,家里的家具擦拭的也明亮如新。杨沟村里女人爱漂亮,男人爱整洁,家家户户的厨房、客厅、庭院都收拾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在杨沟村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这里看不到一只鸡鸭,家家户户也没有猪栏。那是因为村里为了村容村貌,在五年前就不养鸡养猪了,为了解决了村民自家吃肉、吃鸡蛋的问题,村里建起了集中养殖场,让村民们在里面集中养鸡养猪。

为了培养村民的卫生整洁意识,杨沟村成立公共卫生监督理事会,通过制定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聘请保洁员打扫、开展十星级文明农户创建等形式对全村环境卫生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尊老爱幼是这里的传统,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好家风、好家训”壁画,还有院落里晚辈照顾老人的温馨画面,都向我们诉说着淳朴的村风、民风、家风。作为全省第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村把绿化美化抓在手上,该村按照“村在景中、景在村中”的规划,不断完善村里基础设施塑造了一步一景、一户一景的美丽画卷。

每到晚上在杨沟村新农村广场上,广场舞音乐都会按时响起,老老少少聚集在这里翩翩起舞,如何建设美丽郧阳、魅力郧阳,杨沟村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让我们为杨沟村点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