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279]

[争当文明使者]王国瑞:18年无偿献血73000毫升

时间:2018-09-27 09: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今年55岁的王国瑞参与无偿献血18年来,已献血86次73000毫升。他说,献血能挽救他人生命,对自身健康也有好处,他将坚持献到60岁,为文明十堰贡献力量。

2001年的一天,王国瑞通过《十堰晚报》得知我市急需A型血,马上赶到血站,献了第一次血。从那以后,王国瑞跟无偿献血结下不解之缘。

王国瑞起初一直献全血,后来得知血小板更紧缺,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队伍当中。尽管捐献血小板流程复杂、耗时较长,但只要血站有需要,王国瑞都义不容辞地赶到血站。

“根据《献血法》规定,60周岁以上就不能再献血,我将坚持到60岁。”据了解,截至目前,王国瑞已参与无偿献血86次73000毫升。他说:“目前,十堰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十堰人,我将用自己的文明言行,让更多人了解十堰、爱上十堰,为文明十堰贡献力量。”

参与本活动的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