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老干部局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时间:2018-09-27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袁颖 高杨 报道:昨日,笔者从市委老干部局获悉,该局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自觉履行报备制度、自觉实现自我净化,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我承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典型案例释纪释法,敲响廉政警钟;党员干部深学细研,自我承诺廉政过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学“十个严禁”具体要求,明确纪律红线,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深入解读《中共十堰市纪委关于印发〈十堰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问题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紧绷党员干部廉政之弦。三是结合节假日“四风”易发频发问题,在“吃”“行”“聚”“礼”四方面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我报告”,自觉履行报备制度。开展节前提醒,要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节日期间操办本人及近亲属婚丧喜庆事宜要提前报备。坚持节假日值班和24小时开机制度,个人因私外出,须提前报备,并告知个人去向、外出原因、外出时间、外出地点以及返回时间,经局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出市,外出期间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我监督”,自觉实现自我净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开展自我监督检查。聘请退休干部担任党风廉政监督员,在节日期间通过电话抽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部监督。局机关纪检干部、值班干部,专门负责对微信发红包、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在接受自我监督的同时,开展相互监督,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格局。通过内、外、自我、相互监督的方式,构成完整的监督链条,形成强烈震慑。对节假日期间,发现本单位干部职工违反 “十个严禁”问题线索的,要及时报告、及时制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