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送红包被拒,老人又从河北快递给十堰民警一面锦旗,为了啥

时间:2018-09-26 17: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梦婷 陈丽萍 报道:中秋节当天,白浪路派出所收到一个从河北沧州寄来的快递,民警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热情服务廉明高效 一心为民廉洁奉公”。

家住河北沧州的穆先生,退休前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省建设三公司的职工,2002年退休后就回到了沧州老家居住,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12年过去了,原单位和派出所通知其办理二代身份证均未联系上他。2014年12月16日原单位报其失踪,其户口被注销。

今年8月初,穆先生的孙子当兵政审时,发现查不到爷爷的户口信息,穆先生怕影响孙子当兵,十分着急,于8月29日从河北沧州赶到白浪路派出所。

户籍民警李蓉了解到穆先生的情况后,到老人退休单位走访调查取证,询问穆先生退休后在老家的生活轨迹,并上网查询比对核实在河北老家生活的真实情况。经过细心的调查核实,确定了老人的身份真实。

经上报市公安局审批,于8月31日为老人恢复了户口,并当场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老人及全家十分感动,通过微信发给民警一个红包,民警婉言谢绝。9月24日,穆先生又寄来一面锦旗,对白浪路派出所民警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