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林特场:扶贫小车间带来脱贫大收益

时间:2018-09-21 17: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钟严琰 报道:连日来,郧西县槐树林特场仙姑洞村扶贫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湖北龙影渔具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市场主体正式入驻车间。走进300平方米的厂房,工人们正认真观摩技术人员制作钓鱼钩,并不时互动交流,学习掌握要领,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扶贫车间给我了重新工作的机会,我又可以靠自己的本事挣钱了,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得知扶贫车间建在了家门口,发展的又是自己看的懂、学得会的手工制作产业,仙姑洞村三组的谢昌宝第一个要求参与其中。今年42岁的谢昌宝曾是家里的顶梁柱,因早年间的意外事故导致下肢高位截瘫,出行只能依靠轮椅,照顾两个幼子和双亲的重担全部压在妻子一人肩上,扶贫车间的投入使用给谢昌宝一家困窘的生活注入了新的希望。

湖北龙影渔具有限公司是仙姑洞村扶贫车间引进的第一家市场主体,主要从事钓鱼钩的制作、回收和销售,拥有完整的的产业链条,年产值达1200余万元。公司向车间工人免费提供钓鱼钩制作技术培训和耗材,再将成品统一价回收售往全国各地。

“鱼钩制作起来简单快捷、容易上手,特别适合农村闲置的劳动力,我们按照0.2元/个的价格回收,每分钟最少可制作成品1个以上,以一天6小时的工作时间计算,一个月最少就可以挣2100元。”活动现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鱼钩制作的前景。

今年来,为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就地创收,槐树林特场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突出加强与合作社、企业等市场主体的精准对接,在用地、用工、培训等方面倾斜大量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的落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成功吸引了大批外出成功人士和市场主体在槐树领办产业。以竹藤编、刺绣工艺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相继进驻车间,以留守妇女、中老年人为主的农村闲置劳动力成为车间工人队伍的主力军,实现了顾家、就业两不误。

目前,全场建立扶贫车间5个,主要从事竹藤编、刺绣等,提供岗位80个,解决了67人的就业问题。随着企业的陆续入驻、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扶贫车间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也将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