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赴郧西调研 现场捐赠500万元

时间:2018-09-21 10:37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赴郧西调研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 创新机制出特色 精准发力重实效

郧西在线(汪伟) 9月20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一行深入郧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现场捐赠50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支持“魏登殿扶贫精神”暨“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总裁王军辉,中国人寿投资公司总裁张凤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丽媛,副县长官开华、郝杰陪同。

王滨一行先后深入"天河水乡•七夕画廊"、观音镇双石沟民俗民居改造现场、县档案馆和土门镇龙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调研指导郧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座谈会上,张涛对王滨一行深入郧西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给予郧西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2013年6月定点帮扶郧西以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始终秉承“真扶贫、扶真贫”宗旨,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智并举,积极发挥行业和资源优势,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郧西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涛表示,郧西是湖北旅游强县,人文历史悠久,自然风景优美,随着武西高铁开工建设并设站,十巫高速、上镇高速规划建设,交通区位优势日渐凸显。当前,郧西正在全力打响“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两大文化旅游品牌,致力打造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知名旅游目的地。真诚希望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我县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周锋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定点帮扶郧西以来,坚持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帮实扶,有力地支持了郧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郧西作为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脱贫任务艰巨,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离不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真诚希望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一如既往给予十堰、给予郧西最大的支持和援助,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王滨对郧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郧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善于因地制宜,注重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能动作用,不断探索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方法,多项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王滨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聚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作为金融央企,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金融保险行业优势,坚持在精准、特色、创新、协调、实效上下功夫,全力支持郧西科教文卫、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为郧西如期同步实现小康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