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纪委对住建系统39名违纪违法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时间:2018-09-21 10: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张明臣 报道:今年以来,市纪委针对市住建系统建设项目多、腐败发案风险高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抓住关键节点,不断加大监察力度,从源头和制度入手,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及时通报曝光,趁热打铁促整改。充分转化运用办案成果,先后对39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刑事处罚人员的违纪违规犯罪实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收到了被处分者痛改前非、广大党员干部刻骨铭心、单位管理制度笼子扎紧扎牢的效果。对案件处分或处罚决定印发后,纪检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宣布处分或处罚决定,提出问题整改要求,指定整改监督帮扶责任人,不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被处分对象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整改情况。同时,利用党日活动之机,将处分或处罚决定向党员干部传达,每个党支部选3—5名党员谈思想感受,并对被处分对象提出批评帮助意见。

多渠道全覆盖教育,人人受教育知敬畏。为达到处分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把每份处分或处罚决定转发到各级党组织并要求其及时传达给全体干部员工。在驻在部门党组每年初召开的系统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上,对上年度查处的所有案件进行集中通报曝光,纪检组负责人全面剖析案发原因及其危害性,在全体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震慑,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对症下药抓整改,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每办结一批案件,都及时与案发单位党组一起研究分析案发原因、管理漏洞、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及时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两年来共建立完善各项制度28项,特别是对工程施工监督管理、工程预决算管理、机关财务管理和行政审批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加重了责任追究力度,进一步扎紧扎牢了制度笼子,有效防范了建设项目集中单位腐败多发高发的态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