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公交集团举行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9-21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琪 报道:9月18日上午,伴随着绵绵秋雨,市公交集团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创建文明城市·优选绿色公交”主题宣传活动在六堰文化广场如期举行。

一个个宣传展台在雨幕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市民来到宣传展台前,有的咨询公交线路,有的现场办理公交卡,有的特别关注 “掌上公交”APP,有的对推出的 “一分钱乘公交”活动很感兴趣。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们面带微笑,耐心地为市民们解答、服务,良好的服务形象得到了市民们一致好评。 “现在坐公交车出行越来越方便了,文明礼让的多了,让人觉得很暖心,公交的服务质量也越来越好,坐公交出行低碳又舒心。”市民刘阿姨在咨询完公交线路后感慨地说。

随后,笔者在5路公交车现场体验了 “绿色出行”。市民们乘车基本上都是刷卡和使用支付宝,非常方便。纯电力驱动的公交车,平稳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与燃油车相比噪音小多了,也没有尾气的排放。沿线的电子信息站台,车辆到站信息实时播报,便民利民。公交行业规范、文明礼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抬头可见,车厢里干净整洁,广播里循环播放着创文宣传标语,公交车里充满文明和谐的氛围。 “支付宝刷卡解决了此前没有零钱或忘带公交卡的尴尬局面,纯电动公交车行驶平稳,噪音小,无污染,很受大家欢迎。”不少市民纷纷表示。

近年来,市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大力推广节能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市公交集团拥有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928台,比重达90.01%;每万人拥有公交车已达14.45标台,公交出行分担率达50%。据悉, 今年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为调动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积极性,市公交集团联合支付宝推出了 “一分钱乘公交”优惠乘车活动。市民只需登录支付宝,在 “城市服务”选项中购买 “车城通公交卡”电子版,就可在9月19日至21日参与 “一分钱乘公交”的优惠活动。此外,9月30日前市民只要在支付宝乘车码购买次卡、周卡、月卡,就可在9月期间每天享受2次五折乘车优惠。

公交车是城市中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体现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承担着引领城市发展、服务市民出行、彰显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社会责任。自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公交集团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窗口作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在我市创文工作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