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1+X”联动机制提升文明劝导合力

时间:2018-09-21 09: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庹海波 通讯员 叶斌 报道:9月13日,张湾区文明劝导员联合该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市十三中校园门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劝。这是张湾区启动 “1+X”联动机制,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健康文明校园氛围的一个缩影。

今年,该区招募50余名热心市民,组成专职化文明劝导队,通过对市民乱丢垃圾、不文明养宠物等 “十大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开具 “精神罚单”,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张湾区专职化文明劝导员在工作中发现,校园门口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发小广告现象,以及市民乱停乱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突出。文明劝导员受劝导职责、执法权限等因素限制,对此类不文明现象难以制止。

为提升劝导质效,张湾区创文办统一协调,集中组织文明劝导员、城管执法人员、交警与师生一起,在市十三中校园周边向市民发放创文宣传册,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同时,文明劝导员在工作中,遇到难题迅速向区创文办反馈,并拿出解决办法,及时打通文明劝导 “肠梗塞”,充分发挥文明劝导队伍作用。

“随着文明劝导工作的深入开展,区创文办将把 ‘1+X’联动劝导机制常态化,建立与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指数。”该区创文办常务副主任盛太武表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