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国防教育月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
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合力

时间:2018-09-19 20: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徐正国 全正 姜琨 报道:19日上午,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学习辅导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国防教育月活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国防教育月活动。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着力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凝聚实现“中国梦”“ 强军梦”的强大合力。

张维国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事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省委书记蒋超良要求我们,要凝聚全民爱国的思想共识,营造全民尚武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拥军的总体格局。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是实现富国强军的重要基础,是应对国家安全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有效举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居安思危,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国防教育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张维国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着力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工作重点,拓展教育领域,创新方式方法,实现教育对象、时间、地域、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不断增强全民的国防意识、国防素养和国防情怀。要进一步扩大教育对象,坚持在普及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国防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全员覆盖。要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紧紧围绕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在强国强军新时代”的国防教育月活动主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针对不同群体人员特点,扎实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方法,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为宣传教育的切入点,把思想引导、舆论宣传、活动渗透、环境渲染等方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针对性;积极运用新闻语言、群众语言、网络语言、个性语言开展国防教育宣传,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感染力;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重大节日和重要工作任务,广泛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广场节目、知识竞赛、军事技能比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的实效性。

张维国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国防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强化军地统筹、推动部门协作,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民国防教育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开展有效;发挥优势、主动担当,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凝聚合力,形成全域、全员、全力支持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良好局面;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大考核力度,强化督办问责,推进国防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全民国防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委常委、十堰军分区司令员曾彦,十堰军分区政委雷勇等在市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