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召开“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8-09-18 09:40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蔡贤忠主持召开全县“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会

会议现场

今日房县网(刘臣)9月17日,县委书记蔡贤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工作。蔡贤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向纵深推进。县领导纪道清、王家波、高明哲、肖大有、高勇、付必久、袁堂珍,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天明、熊祖友、刘庆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厕所革命”、“精准灭荒”、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据了解,截止8月底,我县“厕所革命”工程中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5582座、农村公厕58座、乡镇公厕10座、城市公厕4座、交通公厕4座、旅游公厕7座;“精准灭荒”面积4735亩,占计划任务134.6%;3万吨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项目完工通水,军店等1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完成总工程量30%,大木厂镇等5个乡镇污水处理提标升级项目本月开工,预计年底基本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将新建14座垃圾填埋场和23座垃圾中转站,预计投资3.56亿元。

蔡贤忠强调,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行动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向纵深推进。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统一”:一是抓进度与质量的统一,紧扣时间节点,抓重点、攻难点,先急后缓、精准施策,扎实有序推进;二是抓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与扶贫搬迁工作相统一,科学选址、合理布局,确保贫困户、安置小区和人口密集区域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全覆盖;三是抓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统一,大力发展产业,改善村容村貌,倡导乡风文明,真正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主动履责担当,创新体制机制,抓示范、抓进度、抓落实、抓管护,强化考核督办,高质量推进我县“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指出,要加快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注重与民生改善同步、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步、与环境改善同步、与脱贫攻坚同步。要紧扣时间节点,科学高效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要加大资金统筹,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支持;要加强统筹,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做好人员统筹、政策统筹;要强化督办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