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竹溪扶贫干部石林:尽心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8-09-18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叫石林,2015年被竹溪县农投公司选派到县河镇大路沟村开展扶贫工作。该村有5个村民小组,现有398户1478人,其中贫困户91户265人,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长期困扰着这里的村民。驻村时,我就下定决心,全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改变村庄贫穷落后面貌。

驻村后,我挨家挨户走访,收集村民的所需所盼,通过谈心、交心增进与村民之间的感情。根据村民需求,我与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一道,为村民制订相应的脱贫计划。我们积极引导村民加入合作社,让村民通过务工和分红增加收入;为有意愿发展产业的村民争取贴息贷款,鼓励和支持产业大户发展车厘子、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大力改善村里基础设施。

村民余兆军一家五口人,2005年余兆军因事故双腿残疾,家庭陷入困境。了解他家情况后,我与镇村干部商议,为他家办理了低保,安排其父亲当护林员,帮助他家发展养猪产业。如今,余兆军一家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

扶贫工作十分辛苦,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回家照顾家人。家人起初有些抱怨,慢慢都理解了我的工作。让我高兴的是,通过我们的帮扶,大路沟村面貌逐渐改善,村民收入一步步提高。(石林 口述 特约记者付延峰 通讯员王静 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