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深入竹溪县偏远乡镇走访督导时强调

扎实做好四项重点工作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9-17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9月15日至16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竹溪县丰溪镇、泉溪镇、天宝乡、桃源乡等偏远乡镇村组,走访督导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确保贫困村按期出列,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强化主体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宣传发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丰溪镇依托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香菇、烟叶、中药材等产业,群众脱贫有了新门路。陈新武走进界梁村百万筒代料香菇繁育基地,察看香菇长势。他说,丰溪镇结合当地实际,栽培反季节香菇,实现了季节互补,消除了市场风险,这种做法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引导农户熟练掌握种植技术,努力提高香菇品质,打造有机食品品牌,同时要建设保鲜库,畅通物流网,让产品俏销市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泉溪镇、天宝乡的扶贫车间让老百姓尝到甜头。在察看湖北亲家母食品公司、盈天高山蔬菜扶贫车间、天宝景鑫鞋厂、金漆世家手工作坊后,陈新武指出,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乡村创办扶贫车间,用好电子商务、对口协作等优势资源,让本地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要走有机农业之路,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实行农药、化肥使用统一标准,建立技术、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陈新武是华彬VOSS矿泉水项目“首席服务官”。他来到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所需,要求竹溪县加大服务力度,千方百计解难题,竭尽全力优环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陈新武一路跋山涉水,深入村组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陈新武要求,要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做实结对帮扶,确保群众尽享政策“红利”;要加强技术指导,做强茶叶产业,让群众从特色产业中获得更多收益。

调研期间,陈新武还深入丰溪派出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宣传发动,结合村“两委”换届,集中侦破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以铁的手腕、硬的举措、实的行动,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走访调研。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