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送钱、买车票、护送上客车 十堰市民用爱照亮残疾男子回家路

时间:2018-09-15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周仑

12日中午,市民庹先生从六里坪镇开车回十堰市区的路上,主动将一位拄着拐杖年近花甲的残疾男子搭载到十堰市区,并为该男子买好车票,送上前往陕西的客车。其间,有不少热心市民施以援手,让这位外地残疾男子感受到车城人民浓浓的爱。

警民联手

残疾男子搭上顺风车

“12日中午,我从六里坪镇开车回十堰市区的路上看到有个人少了大半截腿,边走边推箱子,很不容易,就想帮帮他。”庹先生说,他下车询问得知,该男子姓梁,四川巴中人,在河北工作,前年因为车祸导致双腿截肢,因为怕家人担心一直没对家人说,眼看天气转凉,他准备搭顺风车回老家。询问过程中,他们碰到了巡逻的六里坪交警。

交警说,当日上午,他们在六里坪镇上看到了梁先生,给了他200元现金还给他买了一些吃的,嘱咐他路上注意安全。

见梁先生还没离开六里坪镇,交警希望庹先生能顺路将其带到十堰市区。“我本来就打算将他带回市区去坐长途车。”庹先生说。

随后,梁先生挥手向两位交警告别,上了庹先生的车。

温暖不断

车城处处都有爱

12日下午3时,庹先生将梁先生送到三堰客运站。梁先生刚一下车,便引起不少市民的注意。

“当时看到他没有双腿,就觉得很可怜,从店里拿了瓶水递给他喝。”在三堰客运站附近开商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有很多热心市民,有帮他拿箱子的、有扶他的,觉得很温暖。”

客运站工作人员吴红霞见此情景,也立马跑了过来:“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里?我来送您过去。”吴红霞了解情况后,主动帮梁先生拖行李箱并将其送到安检处,庹先生则拿着梁先生的身份证去买票。“那时候就想着让他能平安回家,没考虑钱的事,也想让他感受到十堰人的温暖!”庹先生说道。

一路平安

他离家又近了一步

12日下午3点20分左右,梁先生进入三堰客运站候车区。上车前,庹先生与三堰客运站工作人员一再嘱咐客车司机将梁先生安全送到陕西白河,然后再将其托付给陕西客运站工作人员,完成爱心接力。

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梁先生抵达陕西白河客运站。不巧的是,从白河县到安康市区的客车刚走,白河县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完成好交接,将梁先生送上前往安康市区的下一趟车。

在热心的十堰市民和三堰客运站工作人员帮助下,梁先生离家又近了一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