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现代郧剧《黄连花开》央视播出

时间:2018-09-15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特约记者 袁昌 报道: 13日下午5时40分,大型现代郧剧《黄连花开》在央视戏曲频道《戏曲风采》栏目播出。

据央视戏曲频道导演赵焱介绍,此次节目以十堰山、水、车、城为开篇,通过对本地编剧忽红叶、中国戏曲学院教授《黄连花开》导演蒋洪广以及各主要演员的采访,目的是让全国观众更深入地了解《黄连花开》艰辛的创作历程。他对该剧表示了充分肯定:“只有如此的山水人文才会孕育出如此好题材,制作精良的大型原创剧目。央视戏曲频道将继续关注《黄连花开》后续演出情况。”

据了解,大型原创郧剧现代戏《黄连花开》由十堰著名剧作家忽红叶、王莲月夫妇,根据竹溪县丰溪镇农民王大芝带着公爹改嫁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该剧通过剧中人物“莲花”带着公爹改嫁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向上向善、敬老孝老的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剧地域特色浓厚,剧目思想性强,角色刻画生动,剧情大气磅礴,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穿透力和震撼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