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吹响决战冲锋集结号

时间:2018-09-14 15: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蔡翔 孔庆琳 黄婉星 报道:9月12日,郧西县涧池乡召开“九有”项目观摩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工程监理,公路监督员参加会议。

上午半天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对乡内所有安置点、扶贫车间、产业基地、村房、通村路等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在观摩现场,分管领导、各村书记、施工企业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通过边看边听边比较,参加人员找出了自己差距和不足、学到经验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下午,涧池乡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当前“九有”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九有”项目建设是脱贫攻击的主战场,作为乡村扶贫一线的干部,必须时刻冲在一线,牢牢占领主动权。全县提出的任务目标越来越近,越是在最关键的时刻,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咬定目标一刻都不能放松。针对当前部分村“九有”项目建设慢,易迁任务重、产业发展滞后、重视程度不高等问题,召开此次现场观摩推进会是十分必要的,本次会议既是找差距、找不足,也是学经验、学方法,更是警思想,鼓士气的会议,所有人员要克服厌战情绪,切实转变思想、提高站位、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迅速扭转被动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事关国家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否实现,是事关全县发展大局是三大攻坚战最重要任务之一,是事关广大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要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翻身仗。一要强力推行倒排工期制度。要严格按照乡扶贫办8月份下达的工期表,做到时间和任务同步,确保易迁工程9月底前全面完工。二要全力念好“十六字”任务清单。对照“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个重点,统筹协调推进,稳扎稳打抓落实。三是扎实推进易迁配套建设。加快实施水电路、菜园、栏圈厕、礼事房等配套建设,确保贫困户搬的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要求:当天的会议就是冲锋号,所有干部必须深入到村到项目点,吃住在村,帮助各村想办法、解难题、保进度,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一是敢干敢拼的氛围要浓。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火速前进。二是督办问责的力度要严。特别是对易迁严格按照5天一个时间节点的要求,强力督办问责到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奋力赶超的行动要快。时间只有15天,不畏天气,不畏万难,分秒必争,抢工期赶进度,确保“九有”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