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劝导员金芳: 每位市民都能为创文贡献力量

时间:2018-09-14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7时10分,金芳在东风61小学校门前劝导送孩子的电动车尽快驶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蒋辉 图/记者 刘成臣

提高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关键在人。8月中旬以来,十堰四区的文明劝导队相继建立,推进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持续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目前,四区共有200名专职文明劝导员,他们每天在公共场所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开具“不文明行为罚单”,让做出不文明行为者红脸出汗。张湾区45岁的金芳,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金芳去年就加入了工艺新村社区的创文志愿服务队伍,热心公益的她,经常抽时间上街参与文明劝导活动。今年8月中旬,她听说张湾区要组建一支文明劝导队,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作为文汇小区的一名物业管理员,金芳的日常工作就是服务小区业主,她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积极认真的工作作风,受到小区业主称赞。由于物业服务工作开展顺利,这让她有充足的时间参与文明劝导工作。

每天早晨6时许,金芳准时起床,给正在上高中的孩子做饭。7时许,她束起长发,戴上文明劝导袖标和小红帽,风风火火地从家里出发,来到附近的东风五中、东风61小学等学校校门外。

“小朋友,你们吃完早饭餐盒不要扔在地上哦,那边就是垃圾桶”、“先生你好,请不要把车停在校门口,这样会影响学生上学”、“这个地方是单向车道,请你们不要逆向行驶,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的”……昨日7时10分,金芳就开始在东风61小学校门口维持秩序了。

始终面带微笑,话语温柔磁性,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劝导不文明行为。在张湾区文明劝导队负责人叶斌看来,金芳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女性, 她总是能感染那些有不文明行为的人诚心改正,这也是她能够成为一名文明劝导组长的原因。

在她的带领下,小组6个人每天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文明劝导岗位上,他们中既有保安,也有退休职工,起得早、站得久、误解多是他们的工作现状,讲文明、促和谐、共创城是他们的工作目标。

直到中午时分,金芳才和队员们收队回家。丈夫已经从红卫下班买菜回来,顾不得喘口气,金芳开始收拾菜做午饭。“我每天都很充实,把小区物业工作做好,规劝少数不讲文明的市民约束自己的行为,照顾好丈夫孩子的日常起居。”金芳笑着说,“虽然我做的是小事,但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特别有成就感,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创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