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林特场:利用优势资源 勤劳铺就致富路

时间:2018-09-13 16: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钟严琰 报道:清晨五点,郧西县槐树林特场仙姑洞村六组村民龚正大就赶着他的羊群进了深山。龚正大今年62岁,因患哮喘病需长期治疗,全家仅以3亩薄田维持生计,家庭入不敷出、十分贫困,两个儿子也因家境不好入赘外乡。2014年,龚正大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头顶着贫困户的帽子,龚正大始终觉得不光彩,看着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性勤劳的他开始思考如何就着大量扶贫好政策实现脱贫致富。龚正大的家背靠深山,草木旺盛,光照充足,山间的溪水常年不断流,在包联干部的帮助指导下,龚正大决定好好利用现成的优势资源,把主要精力从传统的种植业转移到市场看好的马头山羊养殖上来。

为了发展好养殖业,包联干部帮助他申请了产业基金借款和小额信贷,落实了乡建特色产业扶持资金,场畜禽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定期为他提供养殖技术培训。优良的养殖环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让龚正大的养殖事业逐步走向正轨,养殖规模也从2014年的13只,发展到2017年的96只,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殖大户。龚正大身体不好忙不过来,主动聘请了同村的贫困户陈功全来帮忙,并免费向他传授养殖经验,带着他一起发展养殖业。

“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提供了这么多的好政策,鼓励我们脱贫致富,我们没有理由不加劲干啊,我们要活到老、干到老!”面对大家的肯定,龚正大总是这么说。2017年底,龚正大出栏山羊50只,毛收入达 3 多万元,除去投入的成本,纯利润突破2万元。

龚正大的养殖事业越做越红火,妻子陈正英也不甘落后,她利用进山放羊的机会采摘药材,年增收入5千余元。

“我想建一个马头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把我的养殖经验传授给有需要的人,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回报党和国家!”谈及未来的发展愿望,龚正大信心十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