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房县已率先入秋 未来3天十堰有阵雨

时间:2018-09-12 2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一定发现,街边的银杏树叶子开始变黄,秋天的味道已经显现了。1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部分地区已经率先入秋。而根据预测显示,未来3天,我市有阵雨发生。

上周,还偶尔有高温天出现了,到了本周,高温天开始走远了,早晚甚至会感觉凉意明显。细心的市民一定发现,秋天的味道已经显现,街边越来越多的树叶开始发黄。1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竹溪、房县也于近日率先步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其它各县市区也紧随其后,入秋指日可待。不过,尽管气温降了,但进入9月以来,我市的降雨偏少。气象资料显示,去年9月1-12日,仅十堰城区就下了169毫米降水,而今年9月1-12日,十堰城区降水仅有1.4毫米。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未来3天,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发生。13日和14日,我市为阴天有阵雨,但降水比较弱,气温在18℃到25℃之间;15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在19℃到27℃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秋收在即,广大农民朋友需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成熟作物;同时,早晚气温明显下降,市民朋友要注意适当防寒保暖;此外,也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 延伸阅读

湖北旱情大部解除 将做好防秋汛准备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 通讯员胡顺华)9月12日从省防办获悉,除襄阳、宜昌部分县市外,我省大部分地区已解除旱情。

9月4日以来,恩施、宜昌有明显降雨,其他地区局地零星降雨。截至9月11日,全省仅有襄阳、宜昌两市存在旱情,受旱农作物29.3万亩,比9月5日减少27.5万亩,旱区分布在襄州、枣阳、秭归、远安、兴山等5个县(市、区),其他市州旱情已全部解除,已无饮水困难群众。据气象部门预报,9月13日至14日,鄂西有阵雨,襄阳、宜昌两地的旱情也将得到持续缓解。

省防办介绍,目前,我省已进入后汛期,省防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继续指导、支持襄阳、宜昌抗旱的同时,重点做好防后续台风和防秋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