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尽展暖医情怀 呵护母婴健康

——记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主任吴仕新

时间:2018-09-12 16: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油刚 报道: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那么慈祥;从那黑边眼镜中透出的目光,总是那么炯炯有神,那么和善;她的语言总是那么含意深刻,那么奇妙,诙谐幽默……她就是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科主任吴仕新。

责任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固守职责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每天面对的是孕育生命的伟大母亲。生命所托,健康所系。她始终把好每一名健康需求者满意、每一位孕妈妈母婴平安视为最大的心愿,责任心是她作为一名暖医的职责。

曾有一孕妇已剖宫产3次,本次怀孕间隔不到一年且该孕妇居住地离乡镇30余里、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吴仕新知道该孕妇的高危情况后,与乡镇保健医生找到村医、村干部对其丈夫及孕妇进行面对面的健康教育及详细的安排后续的检查、住院分娩相关事项。虽然平稳度过了孕期,可该孕妇在孕晚期出现出血情况,她经过多方协作,成功将孕妇转至市人民医院抢救,终于母子平安。

从事妇产科工作二十余年,吴仕新凭着责任心呵护着母婴的健康。

爱心:为民服务,随叫随到,尽展爱心

爱心是人生的春风与甘露,是人们获得内心充实与感受美好生命的支点。作为一名孕产保健科医生,吴仕新的心里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每深夜接到孕妇求助电话,她披上衣服就往医院赶,忙完回家后,面对有些不满的丈夫,她只好歉意的解释说:“如果那些求助于我的人,我不理会,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尽管我不上夜班,但是人命关天的事来不得半点马虎。”丈夫看着疲惫的她只好报以理解和痛惜的微笑。

她总面带笑容地迎接每一位健康需求者,视健康需求者为亲人,一切以健康需求者为中心。因此,她成了郧西县妇幼保健院深受健康需求者信赖和欢迎的医师。

医者,不仅要有行医之能,更要有医德仁心。该院孕产保健科在吴仕新的带动下,微笑总是挂在每个医护人员的脸上,关切的问候,耐心的解释,反复的开导,全心的服务,轻柔的话语,娴熟的操作,消除了孕妈妈对医院的陌生和恐惧。人人都如沐春风,感受着亲人般的温暖,亲情、友情、关爱在医患间交融。

“少一些急躁、多一些真诚;保持微笑,温言细语”是对科室医护人员的服务要求;并以她的率先垂范在工作中树立了良好榜样,得到健康需求者者的一致赞誉。

细心:一丝不苟、谨小慎微、无微不至

老子曾说过:“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正可谓“细节决定成败”。吴仕新一直要求工作上要谨慎、慎密、专业。她坚持细心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承担好每一项工作和责任,切实让健康需求者在每一个求诊问询中都感受到医护人员的温馨、细心与周到。  

把细节牢记于心,贯穿于日常行为之中,力求不出差错,不留一丝遗憾。 一次女性两癌筛查工作的案例更验证了吴仕新心中医生细心的重要性。有一次她的一朋友参加免费两癌筛查,当她给忙碌的吴仕新打招呼走时,细心的她就追问朋友做了哪些检查,当知道她未做宫颈癌的TCT检查时,极力劝说朋友补做该项检查。幸运的是就因为吴仕新的细心,这位朋友宫颈癌早期症状得到最终确诊,并经积极治疗后痊愈了。

数年来,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孕产保健科临床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学科品牌建设取得巨大成绩。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一名实实在在的党员,她的生活中没有豪言壮语的气派,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是那么地平凡,就像沧海一粟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先后30余次被各级机构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湖北省“王争艳”式优秀标兵、2015年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始终用“暖医”情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心中做一名优秀妇幼保健医师的梦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