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全覆盖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09-12 10: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周飞 罗清波 报道:“今年,我享受到了‘兜底’保障政策,村上免费帮我家建了猪栏,反映的庭院改造问题也很快得到解决……”日前,茅箭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营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长坡高兴地对入户走访的督战队员说。

为及时解决贫困户反映的问题,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组建了2个暗访组和21个督战小组,对全区35个村8356户农户,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入户走访督查,通过查阅扶贫手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整改销号。截至目前,收集各类问题线索4000余个,实现了入户走访全覆盖。

该区还进一步细化 《茅箭区脱贫攻坚督查问责办法 (试行)》,对乡镇、区直部门、驻村工作队、包联干部等相关责任人职责进行明确。区纪检监察机关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和排名靠后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追责问责,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今年以来,共追责问责10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形成了强力震慑。

“我们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户户走到,瞄准‘靶心’、定向发力,坚决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茅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