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势如破竹 气势如虹 茅箭法院执行结案“单日破百”

时间:2018-09-12 08: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韩朝贵 报道:9月11日,茅箭区人民法院当天执行结案116件,实现“执行会战”以来的首个结案“单日破百”的良好成绩。

为了扎实推进“用两到三年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迎接最高人民法院的第三方评估,努力摆脱茅箭法院执行工作积案多、各项质效指标靠后的被动局面,在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十堰各兄弟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茅箭区人民法院举全院之力,“一把手”亲自挂帅,立、审、执一体配合,大胆推进执行机制改革,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员上阵,各方协同,执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18年9月1日至9月11日,共结案682件,当年结案率从39.72到50.4%,上升10.68个百分点,审限内结案率从35.8%到49.24%,上升13.44个百分点,当年收结比从65.67%上升到85.15%,上升19.48个百分点。

分段集约执行工作机制的成效得到了初步验证和进一步深化,先后配套实施了团队长办案负责制、办案团队质效量化制、案件类型化集约处理制、团队长日例会制、执行员工作台账、执行工作周报等工作制度,同时严格实行“两个一律”,确保执行改革和执行实施工作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