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房县:移风易俗为人情新风畅通“新渠道”

时间:2018-09-11 08:25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房县:移风易俗为人情新风畅通“新渠道”  

“广大干部和百姓,人情往来有规定;专项整治抓得紧,大家自觉来执行……党员干部讲党性,人情宴请要谨慎;申请报备有规定,超过范围受处分。”日前,湖北房县青峰镇青峰街村村民张启刚口溜快板书,走街窜巷宣传人情新风。

今年以来,房县各级党委、纪委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人情新风作为促进精神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党委引领、纪委严管、党员带头、群众自治的治理模式,通过多种形式,不断为人情新风畅通“新渠道”。

在纪检监察机关重手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人情宴的基础上,全县基层“清风协会”及扶贫劝导队还通过送“福”字、“喜”字、对联、歌舞、环保箱、新风牌匾等方式,共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送欢乐”“送祝福”活动170多起,把人情陋习之门关死,让人情新风之窗大开。(向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