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个地方竟然可以“邮寄儿童”?!原来是这样......

时间:2018-09-08 19:41    来源:十堰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这个地方竟然可以“邮寄儿童”?!原来是这样......

灰机、灰机,带我飞……

没有家长的陪伴,让孩子一个人乘坐飞机,你敢吗?是滴,飞机“邮寄儿童”早就不是新鲜事儿了!每到暑假,各大机场都会迎来“邮寄儿童”高峰期!没有家长的陪伴,他们独自“单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无陪儿童”出行,今年暑运期间,咱大十堰武当山机场也推出了“无陪儿童”服务,将“无陪儿童”顺利“邮寄”到目的地。

  武当山机场推出“无陪儿童”服务

今年暑运期间,十堰市武当山机场出港人数221387人,其中,往来十堰武当山机场的“无陪旅客”数量明显增多,“无陪儿童”达到490余人

为此,武当山机场志愿服务岗加派人员力量,积极开展“无陪儿童”服务,安排专人机上机下照料“无陪儿童”,并从服务设施、流程、内容等多方面保障“无陪儿童”的顺利出行。

十堰武当山机场值机室主任胡雪介绍,“无陪儿童”乘机,全程有人陪护。家长只需把孩子送到机场柜台,即有机场专职人员把“无陪儿童”送上飞机。下机之后,也会有专人负责移交孩子。

  了解“无陪儿童”乘机

  你需要知道这些

1、“无陪儿童”的服务对象是谁?

“无陪儿童”服务目前已成为民航广受欢迎的服务项目之一。该服务主要对象为年龄在5周岁以上至12周岁以下的无成人陪伴的乘机儿童。每到假期,许多家长因工作繁忙等原因无法同行,因此选择了“邮寄”无人陪伴儿童业务。这些“无陪儿童”主要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

2、如何申请“无陪儿童”服务?

十堰武当山机场值机室主任胡雪介绍,5岁以上、12岁以下的小孩乘坐飞机,在航班起飞前24个小时,可以通过航空公司可以申请到“无陪儿童”服务。

因“无陪儿童”服务的特殊性,在申请此项服务的时间上有要求,而且受机型影响,飞机上的“无陪儿童”数量也会有限额规定。

因此,家长们在确定孩子的行程后,应提前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同时,建议家长在办理完值机手续后,在确定飞机起飞后再离开,以免有其他特殊情况发生。

  有需要的家长,可考虑飞机“邮寄”孩子哦!省时、省心、省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