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上湾A片区棚改 首批47户居民领取2500余万元拆迁资金

时间:2018-09-08 09: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李金芝 通讯员 张辉 报道: “今天非常开心,拿到了拆迁款,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福利。”刚刚拿到上湾片区资金兑付的首位签约群众秦金荣握紧手中的银行卡,喜不自禁,笑容满面。

6日上午,茅箭区上湾A片区棚改项目资金集中兑付活动在上湾巷举行,活动总结了全区棚改工作概况,分析了当前工作的现状,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现场为首批47户居民办理了签约资金兑付服务,首批发放资金共计2500余万元。

据了解,上湾A片区棚改项目东起亨运4S店,西至百二河河道,南起百二河水库,北至车城南路,包括了1000余户群众及亨运集团、粮油集团、自来水厂等在内的8家企业单位。多年来,因房屋老旧、抗震能力差、消防隐患突出及缺乏相应的市政环卫设施等问题,该片区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棚改办、市财政局、市城投公司及时协调落实项目资金,茅箭区政府积极行动,通过入户政策宣传,深入调查群众改造意愿,及时化解棚改过程中的矛盾;召开群众动员大会,宣讲棚改利好政策信息;做好群众房屋实物调查登记,房屋面积测绘及价值评估等,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服务棚改项目稳步进行。

“目前该项目已签约 93户,今日首批签约的47户群众,统一由交通银行十堰分行集中发放资金2500余万元。”茅箭区棚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茅箭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行动起来,帮助每户群众算清征收补偿款项,同时全力帮助群众办理房产注销减免契税等手续,确保已征收群众顺利入住新家,帮助未签约群众早日响应号召、实现安居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