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浓浓关怀 深深祝福

张维国陈新武等市领导亲切慰问教师

时间:2018-09-08 07: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彭飞 陈赟 全正 姜琨 报道: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维国首先来到柳林中学新校区慰问,与教师们一一亲切握手,祝大家节日快乐。柳林中学今年秋季正式迁入张湾区七里垭,宽敞的校园里,环境优美、设施完备、书声琅琅。看到这所美丽的新学校,张维国深感欣慰。他指出,搬进新校园,更要展现新作为、挑战新目标,以一流高中的标准,努力取得教育教学新成果。随后,张维国察看了该校食堂、宿舍、体育馆等设施建设情况。

在车城高中慰问时,张维国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争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好老师,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走进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和东风40学校,张维国察看校舍建设、教师办公条件、班级容量等情况后要求,要坚守教学岗位,当好辛勤园丁,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出智出力;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学校软硬件建设水平;要严格学区管理,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办学规模,着力解决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在十堰市特殊教育学校,张维国走进学校陈列室,观看学生作品展,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他说,特殊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真情关爱特殊儿童,用心办好特殊教育,让特校的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慰问中,张维国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过去一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有力推动了教育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落实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根本,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创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办好教育的重要职责,努力让每一名适龄儿童都有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让每一名贫困学生都有充分学习、完成学业的机会,让每一个十堰人都有接受多途径、多样化教育的机会;要深入落实“优者从教、教者从优”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有利于教师队伍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陈新武先后到十堰文锦学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东风50学校、十堰市第一中学、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大家为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文锦学校心理咨询室,陈新武详细询问儿童心理辅导工作情况后指出,要加强校际交流,探索更好的辅导方法,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健康成长;要悉心呵护留守儿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让孩子们的心灵充满阳光。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陈新武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办学特色等情况后指出,经济增长主要靠人才,人才培养主要靠老师。希望各位老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从娃娃抓起,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社会培育更多“好苗子”;希望学校发挥优势、传承特色,积极开展武当武术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在看望市一中、东风50学校干部职工时,陈新武希望大家牢记神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校管理,营造良好校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加大教师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着力锻造高水平教师队伍;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提升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在十堰高级职业学校,陈新武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品牌专业,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工匠和专业人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春存,市政协副主席崔晓宏等参加慰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