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扎实推进河长巡河工作

时间:2018-09-07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梁蔚 王国清 王虎 朱翔宇 报道:为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生态新格局,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打造“七彩西沟”,张湾区西沟乡党委、政府将水体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河长制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担任总河长,班子成员分别担任辖区内各河流河长,实现辖区内河流河长全覆盖,并设立河长制办公室,负责河长制日常工作落实。

河长每月进行两次以上巡河,巡查河道两岸环境现状、河长公示牌设立、河道保洁等情况,了解水质保护、河道清淤、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到人并建立问题台帐,提出整改措施,及时安排整改到位,确保全面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西沟乡总河长段秀斌同志指出,河道管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维护河道生态健康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要求河长办划好“巡河段”、各河长牢记“责任田”,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动群众、加大护河宣传,共同护好一河清水,建设看得见青山、望的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魅力家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