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快捷支付让患者最多跑一次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业务

时间:2018-09-07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龚伟 陈先斌 报道: 近日,记者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该院门诊收费窗口正式开通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服务。患者仅需几秒,即可完成交费,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一直以来,该院为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做到减少患者就诊等候时间,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就诊环境。今年8月起,该院利用“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改善优化服务流程,试运行收费窗口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近日,这些支付功能正式启用。

记者在该院门诊收费窗口看到,患者家属只要打开付款码,对着扫码器“扫一扫”,即可支付医疗费用,方便简单,省时省力。

一位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以前需要到银行取钱,再带着现金到窗口付费,既浪费时间又不安全。现在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付费,无需再携带大量现金和银行卡,对于收费窗口而言,也减轻了排队困扰。”

“这是医院在有效促进群众便捷就医、合理就医、科学就医,推出的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举措。”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措施既避免了患者及家属携带现金的不便,也省去收费人员找零钱等环节,大大缩短了患者交款排队时间,为患者就医提供了方便。”

工作人员表示:“患者入院时会收到我们提供的贴心提示,了解看病流程,避免跑冤枉路。另外,我们通过集中医保审批窗口等措施,让患者‘一站式’办理相关手续。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化验检查结果信息化建设,将使患者通过微信等平台即可了解检查结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