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崩溃 十堰男子换新号后频接催债电话 原是号码前主人欠钱

时间:2018-09-07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 “换了个手机号,却莫名接到多家银行的催款电话……”昨日,市民刘先生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他6月份换了手机号,可该号码此前的用户在多家银行有欠款逾期未还,导致催款电话不停地打过来,让他不堪其扰。

据刘先生介绍,他原本在外地工作,今年6月回到十堰后办了一张本地电话卡,不料,没多久,便陆续有银行的催款电话打过来。

“对方开口就问我,是不是冯某。”刘先生说,那时,他才知道冯某是这张电话卡的前主人,而且在多家银行有欠款,“包括信用卡在内,差不多每天都有两个催款电话打过来,有时一天要接4个类似的电话。”刘先生说,他只好一一解释,并提供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供对方查验。“然而,催款公司只认号码不认人,有的甚至认为我是冯某的亲友,真不知如何是好。”刘先生无奈地说。

针对刘先生的遭遇,记者从运营商处了解到,用户的手机号超过3个月不使用后,他们会销号回收,但运营商系统与银行系统是分开的,用户使用此前的号码绑定在银行的信息,他们无法注销,才会出现催款催错人的情况。运营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刘先生想换号,他们可以进行更换,卡内的余额也可转出来。

刘先生表示,他已向警方报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