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召开创文9月份新闻发布会 掀创文“六进”四大活动高潮

时间:2018-09-07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报道: 昨日上午,市创文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十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9月份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当前创文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当前创文重点工作、市民热切关注的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9月份十堰将继续扎实推进对标创建工作,紧扣四项工作重点,全面掀起年度创文工作高潮。

据介绍,9月份各区各单位将全面掀起创文“六进”活动高潮,把创文“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网格、进物业”的“六进”活动,作为9月份文明劝导周活动重点任务推进。加强“指尖创文”网格员工作群、“随喊随到”智慧物业创文平台建设,实现居民入群率90%以上的目标。加快建立班级微信群,联结学校家庭社会,推送创文信息,普及文明礼仪。组织发动驻市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创文知识宣讲等活动。组织工商联、工会联合建立“娘家人”微信群、产业工人微信群,推进创文知识进工厂、进车间。继续深化文明家庭、文明小区创建。

全面掀起文明劝导高潮。四区“啄木鸟”文明劝导队将全天候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开具“不文明行为罚单”,让不文明行为者红脸出汗。持续加大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曝光墙、曝光栏监管力度、曝光强度。市公安交管局、团市委将强化文明交通劝导员的组织调度,对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实行全覆盖劝导。市直各单位、窗口行业安排专人佩戴标识开展好室内公共文明劝导,及时处理信访投诉,及时提供优质、文明、规范的便民服务。

全面掀起实地点位对标整改高潮。组建精干测评队伍,按照一周一测评、一周一反馈、一周一复查、月底结硬仗的节奏,对城区所有实地测评点位实行拉网式测评督查。对测评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拧紧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实地测评项目逐条逐项对标达标。月底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实施模拟测评,测评成绩公开通报,对问题整改不力、成绩排名靠后的地方和单位,依据问责办法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全面掀起户外公益广告刊播高潮。针对主次干道、游园广场、城市出入口、人行天桥、地下通道、阅报栏、公交站廊、路口环岛、临街立面、建筑围挡等重点场所,市创文办将按照数量达标、质量提升、品位提档的要求,对刊播主题、内容、地点、位置进行审查把关,市规划局紧扣公益广告13大宣传主题进行分类规划设计,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等市直部门和四区政府按照“谁主管、谁主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安装刊播,确保9月底以前重点场所公益广告刊播全部达标,每一处户外公益广告都成为一道城市风景,以良好的刊播效果、浓厚的创建氛围向国庆献礼。

据了解,省市多家媒体受邀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就创文重点工作进行了提问;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广电台通过直播平台对发布会全程直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