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妇保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制定医院章程

时间:2018-09-06 16: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油刚报道:9月5日,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医院章程制定领导小组会议,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明星主持并提出要求。

副院长张吉英领学了国家、省、市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医院章程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刘明星强调,医院章程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确保医院公益性、规范医院内部管理、保障医院依法依规享有自主经营管理权等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医院章程是医院的基本纲领和行为准则,是医院的根本大法;是实现医院治理体系、依法自主办院、实施管理、履行公益性的基本纲领和行为准则;是处理党政关系的规范;是充分体现治院特色与价值追求的纲领;是处理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权利清单。

刘明星要求,医院章程制定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注重健康公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在制定医院章程中,结合该院实际,尽可能的全面考虑,应当语言准确、简洁、规范,条款内容应当明确、具体,具有可操作性。特别是在组织变革、人事变动、财务管理、绩效分配等方面,要详尽清楚,否则在出现问题时无“法”可依。要广泛听取各方需求与意见,形成章程草案或章程修订案,经院长办公会讨论并提交党总支会审议后,由职工代表大会通过。经主管部门同意后,公开发布并报送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会上,刘明星宣读了该院关于成立章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任务进行了分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