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小扫帚兴起大产业

时间:2018-09-05 10: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徐军 报道:8月26日,一辆满载扫帚的东风重卡,缓缓驶出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扶贫就业园,奔向北京市平谷区。在郧西县,扫帚产业已成为带动山区百姓增收的特色产业。

“我种了五六年的铁扫帚,年年都卖给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有空了,我还在合作社务工,每年收入不少。”郧西县观音镇黄土梁村铁扫帚种植户王绍彩告诉笔者,她见证了扫帚产业一步步壮大,并成为当地农民增收主导产业。

随着铁扫帚种植基地的扩大、产品销售市场的拓展,扫帚产业的扶贫带动作用日益显现。北京市、武汉市先后与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签订购销合同。今年,该合作社在全县范围内签订铁扫帚订单种植协议1.36万亩,涉及13个乡镇33个村,人均年增收可达3000元;合作社扫帚加工厂可吸纳300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

目前,郧西县恒达扫帚专业合作社制定了扫帚加工质量标准,在铁扫帚种植集中的村开办加工车间,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